首頁 要聞 焦點

防制賄選與暴力江揆要求檢調秉公周延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出席年底選舉查察座談會致詞表示,賄選和暴力是台灣民主的兩大弊害,因此,他要求檢警調相關人員要秉公周延、嚴格執法查賄,以免遭外界質疑是選擇性辦案,故意影響選情。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最高檢察署在警政署舉辦「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政風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江宜樺表示,2004年的319槍擊案及2012年連勝文助選槍擊案,均造成全國震驚,也影響選情和台灣民主政治,因此,要全力防堵賄選及暴力的發生。

江宜樺指出,查察過程經常遭質疑干擾選情,檢警調也被批評是政治打手,因此,執法人員在查察賄選與防制暴力工作上,一定要秉公、依法辦理,在蒐證、偵查、約談等都要周延、細密,一定要做好準備才出手,不要讓該選區候選人或民眾認為政府是選擇性辦案,故意影響選情。

最後,江宜樺期勉大家全力以赴,積極查賄並防制暴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讓民眾更加肯定台灣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