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選戰加溫 臉書推「我是選民」按鍵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近幾年崛起的社交媒體臉書為蘇格蘭獨立公投增溫。臉書正在推出「我是選民」按鍵功能,讓使用者在獨立公投投票後,能告訴其他朋友已投下神聖一票,進一步鼓勵朋友投票。

臉書的統計從8月1日起一直到9月8日,涵蓋網友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評論、張貼、按讚及分享的內容等,85%都是來自蘇格蘭的網友,而支持獨立的人數高於反對者。

支持蘇格蘭獨立陣營在臉書上的專頁,有25.8萬人按讚,反對陣營的專頁則有18.2萬名粉絲。

臉書正在推出「我是選民」(I'm a voter)按鍵功能,讓使用者在獨立公投投票後,能告訴其他朋友已投下神聖一票,但不會顯示他們的投票選項。

臉書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政治和政府專家林德爾指出,研究顯示,當人們看到臉書上的朋友討論投票,他們會更想去投票,希望透過「我是選民」這個按鍵功能,讓選民能更輕鬆分享自己參與這項歷史性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