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人!父扮蜘蛛人 5歲腦癌兒驚喜

英國爸爸扮演成蜘蛛人為5歲的腦癌兒子慶生,並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的大擁抱。(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爸爸扮演成蜘蛛人為5歲的腦癌兒子慶生,並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的大擁抱。(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父親威爾森(Mike Wilson)日前為了幫罹患腦癌、生命剩下不到1年的5歲兒子傑登(Jayden)慶生,特地化身成兒子最喜愛的蜘蛛人,給兒子一個又驚又喜的大擁抱。整個過程被拍成影片上傳到網路,感動百萬人。

傑登生日當天,威爾森跟兒子說要去買他的生日禮物,隨後快速打扮成英勇帥氣的蜘蛛人埋伏在屋頂,等妻子帶著孩子們走出家門時,馬上以「從天而降」的英姿出現,嚇得大家尖叫連連,但看清是最喜愛的蜘蛛人後馬上展開笑顏。隨後,蜘蛛人祝福傑登「生日快樂」,並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是一個最溫馨的擁抱,但對威爾森來說,這也是最心痛的擁抱。據英媒報導,傑登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腦癌,生命剩下不到1年。因此,威爾森決定在兒子5歲生日時,化身成他最崇拜的蜘蛛人為他慶生。

為了給兒子驚喜,威爾森事先花了許多時間練習美式口音、模仿蜘蛛人的每一個動作,更與妻子設計好了台詞。直到最後,傑登也沒有認出為他慶生的蜘蛛人是爸爸扮演的,晚上還與爸爸分享了今天的奇遇。

這段感人的影片放上網短短幾天,就吸引2百多萬人點閱,許多網友都被這位父親給感動了。威爾森說,他很高興這場慶生派對很成功,但在擁抱兒子的那一瞬間,他內心是相當難過的,因為,「這可能是他的最後一次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