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竊聽風雲 蔡正元告柯辦五人幫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竊聽門繼續上演,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24日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姚立明、簡余晏、李應元和張景森等人涉偽證及意圖使連勝文不當選之誹謗等罪。蔡正元指出,檢警偵辦竊聽案證明是柯辦自導自演,「本案為假竊聽,真栽贓。」柯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則回應,柯文哲希望檢察官能秉公處理,姚立明很慎重呼籲檢察官要聽進去。

蔡正元表示,認為被竊聽的第一時刻,簡余晏及姚立明等人竟然先通知媒體而不是報警,操作媒體的痕跡非常明顯。而柯營有意將竊聽案導向連營,相關言論已經對選情及蔡正元個人名譽產生重大傷害,控告加重毀謗罪。

姚立明表示,兩名徵信業者訊後不知去向,也沒有人續追與兩人熟識的王姓律師;且檢方對竊聽案關鍵3人的態度很奇怪,大家應該去揪出幕後主使者,「看看後面有沒有更壞的。」

全案起因是蔡正元在臉書PO柯營市政顧問團名單,柯辦懷疑被竊聽,才發現「老鼠尾」。媒體詢問蔡正元消息來源為何,蔡正元說,他必須保護消息來源,並強調張景森是大嘴巴,多次告訴其他人,他是透過別人間接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