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P郭守正會面 三創爭議有解?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創董事長郭守正5日會面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6日表示,柯文哲於三創園區和郭守正見面,柯文哲親自從地下室逐層巡視到12樓。針對三創相關爭議,柯文哲向郭守正清楚表達市府立場,後續將由雙方把解決爭議的共識內容,以書面的方式作確認後,再向外界說明。

議員童仲彥6日也向柯文哲提出相關訴求,他質疑,8、9樓變餐廳、12樓違反分區使用變劇場部分,三創不該讓育成中心消失變餐廳,應先提財務分析計畫;履行契約明訂之空橋、綠建築標章、公共藝術;確實執行育成基金,基金會成員市府要占半數;商圈共榮計畫三創不能再跳票等。目前已交由財政局針對相關內容依法處理。

此外,議會原定8日要前往三創園區會勘,但郭、柯見面後,暫緩辦理。

違建管理新法6月出爐

針對松山區新益里長吳美貞反映,舊違建妨礙撫遠街民宅後巷汙水管、瓦斯管線重建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違建是一個國家的恥辱,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給民國83年之前舊違建「特赦令」,「我是覺得那個特赦令不對」,北市府違建新管制辦法6月1日將出爐。另外,他指示民政局長藍世聰,如果認定要拆,就派警察到場保護公權力執行。

柯文哲認為,如果違建影響公共安全與公共衛生,「該修就修、依法行事」,如果違建住戶不讓工人進去施工,而且里長認為這是該施作的,那市府就用警力排除;如果里長說不要施作,那就不要做。他表示,公務員要有判斷力、專業的尊嚴、不要怕困難,要做市府就完全支持。「我給你絕對的保護,長官負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