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染伊波拉留後遺症 美護士狀告醫院

美國本土首名感染伊波拉的護士范尼娜,2日控告德州達拉斯衛生長老醫院的母公司──德州衛生資源機構(如圖)。(Getty Images)
美國本土首名感染伊波拉的護士范尼娜,2日控告德州達拉斯衛生長老醫院的母公司──德州衛生資源機構(如圖)。(Getty Images)

【記者李明月/綜合報導】美國本土首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病例的范尼娜護士(Nina Pham)3月2日(週一)控告德州達拉斯衛生長老醫院的母公司──德州衛生資源機構(Texas Health Resources, THR)。范尼娜在德州達拉斯衛生長老醫院感染病毒,她在轉院接受治療後曾痊癒,但目前遭受身體疼痛折磨。

范尼娜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希望THR對在醫院發生的一切更加公開和誠實。他們沒有採取預防措施,導致我感染伊波拉。」

據CNN報導,根據起訴書,這家連鎖醫院沒有提供適當的裝備和訓練來處理伊波拉病毒問題。范在去年秋天照顧鄧肯的時候染病。賴比瑞亞籍的伊波拉患者鄧肯去年9月底抵達美國,鄧肯數日後發病在達拉斯長老教會醫院接受治療,他是美國首位本土發病的伊波拉患者,於10月8日不治死亡。

《達拉斯晨報》報導,范要求對身體疼痛、精神痛苦、醫療費用和未來的收入損失進行賠償。她說,希望「令醫院和大企業認識到,護士和醫療工作者,特別是一線的人員是很重要的。我不希望讓護士變成病患。」

另一名照顧鄧肯的護士文森 (Amber Vinson)同樣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兩名護士在接受專門醫院治療後痊癒。

CNN的子電視台KTVT表示,范目前依然受僱於德州衛生資源機構,領取薪酬,但未恢復工作。范妮娜說:「這有助於揭開事情的真相,並教育所有的醫療提供者和管理者如何為下一個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