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姻緣天注定 英情侶同年同月同日同地生

英國一對新婚夫妻,不僅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在同一家醫院由同一位醫生接生,小學、高中、大學也都同校。(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一對新婚夫妻,不僅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在同一家醫院由同一位醫生接生,小學、高中、大學也都同校。(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有時會聽到夫妻兩人皆為同齡的例子,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婦可就極為少見了。英國一對傳奇的情侶,不僅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在同一家醫院由同一位醫生接生,小學、高中、大學也都同校,這對傳奇的情侶在相識10年後,即將步入禮堂成為傳奇夫妻。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萊斯特郡26歲男子麥克德莫特(Dave McDermott)與女友科爾斯(Sophie Coles)於1989年3月14日在同一家醫院出生,就連接生的醫生及助產師都是同一人,這兩人的命運猶如早有上天巧妙安排。麥克德莫特比女友早2小時出生,兩人在同一個城鎮長大,小學、高中都讀同一所學校,連大學也同校。

16歲時,在一次的機遇下認識,才知道對方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科爾斯回憶說:「麥克德莫特說生日會打保齡球,我說我也是,然後我們就一起去過生日。」

如此多的巧合不僅讓兩人感到很神奇,也為兩人的戀情埋下「愛的種子」。麥克德莫特和科爾斯認識不久後便開始交往,並且在高中畢業時決定一起就讀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這對傳奇情侶的緣分可遇不可求,在相識10年後步入禮堂,締結美好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