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缺水期間 杜絕腸病毒不手軟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蔡紫君教導學童如何洗手。(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蔡紫君教導學童如何洗手。(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已於8日啟動第三階段限水,限水期間恰好落於腸病毒流行季節,為杜絕傳染病在校園間傳播,桃園市衛生局與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13日於中原國小進行抗旱不怕腸病毒與洗手防疫等相關防護措施宣導。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蔡紫君說,處於抗旱與防疫期間,如何節約用水又可達到防護效果,將是未來的重點,也呼籲學校應提前儲備用水,若打開水龍頭有水,仍以「濕、搓、沖、捧、擦」標準步驟來洗手,倘若無水則須準備清水與接汙水的水桶,此外也備妥裝5ppm含氯稀釋漂白水。

第一步用清水洗淨雙手;第二,於含氯的水桶中搓洗雙手20秒;最後舀乾淨的水洗淨雙手。桃園衛生局科長林國甯強調,抗旱與防疫期間,想要降低腸病毒感染機會,千萬不可使用乾洗手,因為含酒精的洗手液對腸病毒沒有任何殺傷力,使用5ppm含氯稀釋漂白水,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