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灣全球首映《復仇者聯盟2》 老外傻眼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將於4月22日在台灣進行全球首映。圖為該片電影海報。(復仇者聯盟2官方網站)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將於4月22日在台灣進行全球首映。圖為該片電影海報。(復仇者聯盟2官方網站)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即將於4月22日在台灣搶先上映,對於台灣在世界各國中拔得頭籌,不少外國人表示羨慕。但也有美國人在得知美國竟然比台灣還晚上映後,驚訝地直呼「為什麼?」

在「不要鬧工作室」最近所製做的一部影片中,工作人員首先請在台的外國朋友猜一猜台灣是幾月幾日上映《復仇者聯盟2》,結果回答5月、6月和7月的都有。

然而,當他們知道台灣是全球最早上映的國家之後,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有人驚訝地說:「竟然比美國還早」;也有人直問:「為什麼?」但也有人不感意外地說:「這也不是第一次吧,很多強片都是台灣先上映」;另有人表示,能比美國人還早看到,感覺很棒!

雖然荷蘭、法國、義大利和挪威等國也是22日上映,但因為時差的關係,台灣提早了幾個小時,而且早場就有放映,所以還是領先全球其它國家。

至於本片的生產地美國,則要等到5月1日才上映。有人因此說,如果有預算的話,可以從美國飛來台灣看,回去都還比美國上映時間早。另外,香港的上映日期是4月23日,中國大陸是5月12日,但日本則晚至7月4日。對此,一名日本人無奈地說:「為什麼日本晚了兩個月才上映,應該要一起吧?」

台灣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說,台灣人很希望可以成為參與世界互動的一份子,特別是在看電影這件事情上,喜歡搶頭香。而台灣在全球電影市場的表現上可能具有指標性,雖然它很小,但它的票房有可能成為全球前幾名,所以好萊塢其實願意讓電影在臺灣早點上映。

《復仇者聯盟2》延續上集《復仇者聯盟》中神盾局覆滅的劇情,在片中創造了機器人奧創來維持社會秩序並抵抗外來威脅。但此一擁有自我意識與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意外失控而成為人類敵人,致使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黑寡婦與鷹眼等超級英雄不得不聯手制止它。

《復仇者聯盟》於2012年上映,其全球票房超過15億美元,成為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三高的電影,僅次於《阿凡達》和《鐵達尼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