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爾的摩恢復平靜 宵禁解除

6名涉案警察迅速遭起訴後,數千民眾5月2日走上街頭,期待未來能有改變。(Getty Images)
6名涉案警察迅速遭起訴後,數千民眾5月2日走上街頭,期待未來能有改變。(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巴爾的摩市長布萊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3日宣布,取消因非裔青年格雷死亡引發暴亂後實施多日的宵禁。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也表示,數千名國民兵部隊4日開始從巴爾的摩市撤離。

巴爾的摩非裔青年格雷(Freddie Gray)日前在警方羈押中死亡,引發連續示威。格雷喪禮當天,爆發騷亂,暴民打劫商店,砸破店家櫥窗,並縱火焚燒汽車。州長霍根(Larry Hogan)當天宣布緊急狀態,並啟動國民兵。巴爾的摩市長於4月28日宣布自夜間10時至清晨5時實施宵禁,持續一週。

5月1日,美國巴爾的摩州檢察長舉行記者會宣布,州醫檢人員斷定格雷4月在警察拘押期間因傷而死是一起殺人案。6名涉案警官被控多項罪名,包括2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等。消息傳出後當地民眾慶祝。

截至目前,巴爾的摩局勢基本恢復平靜,抗議示威活動持續以和平方式進行。此外,社區和商家呼籲解除宵禁的呼聲日高。

3日,市長布萊克透過推特表示:「我已撤銷規定全市實施宵禁的命令,立即生效。」她並感謝市民展現的耐心。

州長霍根也在記者會上宣布,數千名國民兵部隊4日開始從巴爾的摩市撤離,這些國民兵是因為黑人示威暴力動亂擴散,應召進駐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