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蓋流動小屋 送流浪女

美國洛杉磯一名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婦人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洛杉磯一名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婦人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洛杉磯一名好心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的婦人蓋了一間流動式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而這個小屋的女主人將它取名為「甜蜜滿屋」(Home Sweet Home)。

該男子建屋贈與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點擊量已經將近600萬次。據《紐約每日新聞》近日報導,這位名叫艾維斯.薩默斯(Elvis Summers)的愛心男變成網路明星。而自從流動式小屋完工後,薩默斯也接到不少建屋請求,他希望自己盡可能地幫助無家可歸的人,並特別在GoFundMe網站設了一個頁面去實踐愛心。

報導說,今年60歲的黑人婦人史莫琪(Smokie)流浪街頭至少有10年了。薩默斯經常遇到史莫琪向他索取一些可回收的舊物,以便換錢求得溫飽,於是,喚起了他想幫助史莫琪的念頭。當他聽說加州奧克蘭有位男子會用廢棄材料蓋小房子,便開始計畫蓋一間流動式小屋。

之後,薩默斯花了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千元)蓋了這間可移動的小屋,並在前門安上兩個鎖,底座裝上輪子。如此一來,史莫琪不僅有安身之處,而且小屋可以隨她到別的地方去。而史莫琪特別製作了一個小門牌掛在前門,上面寫著「甜蜜滿屋」。

另據美媒「正聞網」(Good News Network)日前報導,薩默斯說:「我找不到其他空地來蓋這間小屋,因此就在我家的大街上蓋了起來。當地警察人也很好,他們支持我這麼做,而且還說小屋每3天換個地方就不會被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