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Win10走向開放受挫 開發者興趣缺缺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為刺激Windows手機銷量,推動Windows Phone市場份額增長,微軟日前在Bulid 2015開發者大會上宣佈,Windows 10將接受略經修改的Android和iOS應用。毫無疑問,微軟此舉是希望將Windows 10打造成一個能與Android和iOS競爭的移動平台,不過媒體報導指出,微軟的這一夢想卻遭遇了挫折:因為他們要吸引的開發人員對此並不感興趣。

國外媒體報導稱,微軟希望通過兼容Android和iOS應用將Windows 10打造成一款極具競爭力的移動平台,但遺憾的是開發人員對此並不感興趣。由於Windows手機用戶太少,大多數開發者仍專注於用戶更多的平台,即Android和iOS。開發者認為,他們沒有必要為Windows開發應用。此外,他們對微軟所提供的移動工具的易用性也持懷疑態度。

IDC數據顯示,去年微軟Windows Phone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僅為3%,而Android市場份額高達81%,iOS為15%。其中一個原因就是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應用數量遠低於競爭對手。

今年夏季,微軟將推出首個可同時在PC端、平板電腦和手機上運行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對於微軟而言,Windows 10充滿風險。如果新平台得不到開發者的支持,將嚴重影響新系統的前景。根據微軟的預期,未來2年至3年將有10億台設備運行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