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冷水洗頭髮質亮麗?頭髮的6個祕密

頭髮有6個不為人知的祕密。(Fotolia)
頭髮有6個不為人知的祕密。(Fotolia)
【記者許家琳/編譯】經常拔掉白頭髮,卻會使白髮長更多;頻繁剪頭,頭髮長得快;冷水洗頭會使頭髮更富有光澤,這些傳言是真的嗎?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Kit's主編Christine Loureiro為你揭開關於頭髮不為人知的6個祕密。

1、拔白髮反而促進白髮生長?

答案:錯。

如果在頭皮上同一位置持續地拔白頭髮,則會發出那個地方不需要頭髮的信號,可能會導致禿毛問題。

2、經常剪頭髮 頭髮長得快?

答案:錯。

因為頭髮是從髮根生長,而不是從髮尖生成,所以頻繁剪頭髮不會促進頭髮生長。但經常剪髮可以消除頭髮中分叉和損壞的髮尾,使頭髮更健康,建議每8週到12週剪一次頭髮。

 3、號稱消除頭髮分叉的產品不起作用?

答案:對。

含有硅膠或蜜蠟的產品只能讓頭髮分叉看上去很「順滑」,實際上沒有消除分叉。唯一消除頭髮分叉的解決方法是剪頭髮。

4、常用同種洗髮水會降低效用?

答案:錯。

除非你想獲得另外效果,才需要換洗髮水。否則,可以一直使用一種洗髮水。

5、冷水洗髮會使頭髮更亮麗?

答案:有一定道理。

用冷水沖洗頭髮,可以平滑角質層,使得頭髮暫時看起來更有光澤。但要想有持久效果,可選用含硅膠的洗髮液。

 6、減少洗頭次數 對頭髮和頭皮有益?

答案:錯。

無論多麼頻繁洗頭,頭髮同樣會製造出同樣量的頭油。按照你自己的日常習慣洗頭就好,在你覺得頭髮髒了的時候,就去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