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各地怪聲 科學家無解

4月4日,德國一對夫婦也將怪聲拍下來,當時有一名兒童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網路影片擷圖)
4月4日,德國一對夫婦也將怪聲拍下來,當時有一名兒童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近年來,全球不同地方接連錄到空中傳來奇怪的聲音,專家對這些聲音的來源無法做出解釋。人們紛紛猜測,這些聲音是來自搭乘UFO到地球來的外星人?還是來自上帝的聲音?或者只是地球上某種未知的聲音。

據英國《鏡報》報導,世界各地民眾紛紛在YouTube上傳一些和這些神祕聲音有關的影片,有的來自加拿大卑詩省,有的來自美國德州,也有澳洲昆士蘭民眾拍攝的短片。

報導稱,這種空中傳出的神祕聲音,就像好萊塢影片《世界大戰》(The War of the Worlds)或科幻電影《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中傳出的聲音。而且這些聲音出現之前沒有任何徵兆,讓那些聽到的人呆若木雞,不知所措。

科學家們目前無法解釋這些奇怪聲音的來源。

加拿大小鎮5月怪聲 大學教授無解

5月上旬,加拿大卑詩省Terrace小鎮的男子伍基(Kimberly Wookey)在YouTube上表示,這是他第2次親耳聽到這種聲音。當他瀏覽臉書時發現,這次有更多當地人都說聽到了同樣的聲音。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卑詩省北部小鎮Terrace再現怪響,5月3~9日那一週連續3天的巨響,讓居民困惑不已,也不再相信政府所謂壓路機作業的解釋。

5月5日,當地居民哈瑞斯(Melissa Harris)從自家前院錄下了這段影片並上傳至YouTube,引起熱議。這種聲音週三再度發生,週四,伍基錄下了另一段影片。

Terrace小鎮只有1萬1,500人,2013年8月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伍基表示,「2013年8月29日大約早上7點半,我被這些聲音吵醒。我立即下床,找到相機試圖錄影。在客廳時,看到7歲的兒子也醒了,嚇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多位加拿大大學教授都表示,無法就此事做出評論,也無法提供一個合理解釋。關於現象產生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地震、外星人、地球板塊移動、磁極變化,也有人說這根本就是個惡作劇。

來自地球的聲音?

4月4日,德國一對夫婦也拍攝一段有關奇怪聲響的影片,當時有一名兒童站在街上一動也不動。

第一次傳出奇怪聲音的消息是在2008年,來自白俄羅斯。一名匿名用戶在YouTube上發布了這種「震耳欲聾」的聲音。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英國《都市報》(Metro)表示,這種聲音可能是地球「背景噪音」。網路調查顯示,30.8%的人相信NASA說法,是地球自身發出的聲音;29.8%的人則認為是UFO發出的聲音;24.2%的人稱是偽造的騙局;9.6%的網友認為是上帝發出的聲音。◇

有網友收集了不同地方錄下的怪聲影片(片長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