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傳整合電子商務 首攻遊戲市場

遠傳電信預計6月底前引進3千款熱門手機遊戲。(記者陳柏州/攝影)
遠傳電信預計6月底前引進3千款熱門手機遊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2014年,Google Play在台灣的整體營收排名全球第5,95%的營收來自手機遊戲。看準App發展市場,遠傳電信整合旗下電子商務平台friDay,6月底前將陸續引進3千款熱門遊戲及上百款遊戲虛寶,預計年底達到1萬款遊戲,並挑戰百萬用戶目標。

遠傳表示,去年台灣手遊市場產值約110億元,成長力道強勁。friDay App助手目前下載用戶數達50萬人次,平均月活躍用戶比率高達35%。

遠傳網路暨電商事業群執行副總洪小玲表示,50萬用戶中有6%是付費會員,加上有3千款遊戲。雖然遊戲只占平台App下載量40%,卻創造了96%的平台營收,現在有3萬名註冊會員,比3G時代的2%還高。

付費會員每人每月平均消費額高達1,400元,比工具類App的600元更驚人,74%購買App使用電信帳單付款,其次為遊戲儲值卡占19%、信用卡及其他占7%,顯示行動支付成為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