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搶救集集綠色隧道 募志工護老樹

集集綠色隧道的部分老樹被不當人造物嚴重斲傷。(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綠色隧道的部分老樹被不當人造物嚴重斲傷。(集集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集集綠色隧道的老樹正逐步衰弱中,為維持這自然美景,集集鎮公所對全國護樹團體和個人發出志工招募令,共同搶救綠色隧道。

南投縣碩果僅存的美麗綠色隧道,已經成為縣內著名的自然景觀之一,尤其是其中的部分路段和集集線小火車並行,已成為拍婚紗的熱門取景地,時常可見一對對新人來拍攝結婚照,更常見到自行車友三五結伴優遊在樟樹林蔭大道下。

但長久以來缺乏維護管理,加上柏油路、涼亭、遊憩設施等人造物導致老樹根系多次被斲傷,經過許多樹木專家會勘結果,樹勢正逐步衰弱當中,為維持這自然美景,集集鎮公所號召全國護樹的團體及個人,一同搶救樹蔭道。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由於公所財力、物力不足,希望號召全國愛樹志工及喚起社區區民愛鄉護土的共識,讓綠色隧道美景能永續經營下去,期盼有意願者一起來集集護老樹,報名日期至6月底為止,並於6月24~26日開設3天的護樹課程,由樹醫劉東啟講授及示範水刀治療樹木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