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火箭被UFO炸掉?SpaceX總裁:不排除不明物體擊中火箭

SpaceX火箭發生爆炸前。(影片截圖。)
SpaceX火箭發生爆炸前。(影片截圖。)
⊙林明新/整理報導
9月1日,美國SpaceX公司火箭在試射時發生不明原因爆炸,造成既定發射的臉書衛星及發射台毀壞。UFO探索者聲稱,Space X火箭發射現場影片發現UFO高速飛過,懷疑UFO為Space X火箭爆炸的罪魁禍首,SpaceX公司CEO馬斯克(Elon Musk)9日表示,他們「不排除」不明物體擊中火箭的可能,為整起爆炸事件更添神祕色彩。

相關報導:UFO致Space X火箭爆炸?影片驚現高速物體

據英國《每日快報》9月2日報導,UFO探索者的分析影片顯示,在Space X火箭發生爆炸前,一個UFO飛過發射現場。 

當地時間9月1日早9點左右,在美國佛羅里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Space X公司的無人駕駛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在試射時發生爆炸,發射台及預定9月3日發射的臉書衛星均被炸毀。
 
一些影片觀看者認為,分析顯示的物體可能是飛過監測相機鏡頭的昆蟲或鳥。而且在這次事故的其他影片中,確實有一些鳥在爆炸前飛過。 

但是,有些觀看者認為,從飛行物的極高速度、大小及位置判斷,那不可能是蟲子或鳥之類的物體。 

9日在推特上有網友問到,網路上有影片聲稱火箭被外來物打中,這是真的嗎?而馬斯克(Elon Musk)則在下面回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據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火箭爆炸是常規充填燃料時發生,而他們至今還無法釐清爆炸發生的原因,當時火箭發動機沒有點火,也沒有明顯熱源,發生爆炸很可能是火箭或其他東西導致,也不排除任何不明物體擊中火箭導致爆炸發生。

事故發生後,馬斯克在推特上呼籲民眾,希望提供有關爆炸的錄音檔,照片或影片,並表示這些會對調查很有幫助。

馬斯克在Twitter上這麼寫道,這次爆炸事故是公司14年來最複雜,最難找出原因的一次。

除了向公眾求助,馬斯克也直接在推特上尋求NAS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