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漢翔誓師兼辦IDF首飛28周年餐會

漢翔19日舉行IDF戰機首飛28週年紀念,並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漢翔提供)
漢翔19日舉行IDF戰機首飛28週年紀念,並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漢翔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國內航太大廠漢翔19日舉行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也一同舉行IDF「經國號」戰機首飛28周年的紀念感恩餐會,不只對勞苦功高的前輩表達感念,董事長廖榮鑫更希望產業能達成升級使命。


漢翔在19日舉行IDF首飛紀念28週年紀念餐會,並舉行新式高教幾誓師大會。(漢翔提供)漢翔在19日舉行IDF首飛紀念28週年紀念餐會,並舉行新式高教幾誓師大會。(漢翔提供)
首架IDF原型機於1988年12月10日出廠,前總統李登輝親自命名為「經國號」,並在1989年5月28日完成試飛,廖榮鑫曾經搭過IDF、幻象2000、F-16,他表示IDF真是一架好的戰機,相較其他國際航空工業的先進廠家,IDF毫不遜色。

而新式高教機案已於4月25日在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見證下,與中科院簽訂委製合約。廖榮鑫表示,19日的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宣示的是漢翔必須達成兩項重大任務:一是厚植航太工業人才鏈;一是加強產業連結。

他引用拿破崙的名言:「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個字」,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幾是漢翔人的目標,漢翔會把所有參與同仁的名字記錄在臺灣的國防航太產業發展史上,如同凱旋門蝕刻了跟隨拿破崙的士兵名字,永傳不朽。

當天,漢翔也捐贈獎助學金給大鵬文教基金會,由該會創會董事長唐張明燦代表接受,該基金會為獎助空軍優秀子女、空軍因公殉職子女以及對遭遇急難之遺族予以急難救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