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挑戰小鐵人

文/王偵菱(嘉義縣和順國小)
為了參加人生的第一次小鐵人比賽,老師每個星期日都會帶我們去練習游泳,透過不斷的練習,來彌補學校沒有游泳池的先天劣勢。

到了比賽的地點梅山國小,大家都很緊張,對手看起來都好強,讓我更緊張。先把衣服和鞋子放在比賽專用籃,我們就被帶進游泳池待命,看著參賽者一波波下水游泳,我的心撲通撲通不斷地跳。

更可怕的是,一下水,怎麼水溫這麼低?跟平常練習的不一樣!因為水好冰,讓我在游回來的時候感覺好累,感覺整個人快虛脫了,一爬上岸我腿都軟了。

可是我聽到大家幫我加油,我鼓起勇氣告訴自己,雖然很累,但是一定要盡全力完成。跑步的過程非常痛苦,感覺體力一點一滴消失。進入最後一圈時,老師和班上的小朋友不斷地拚命幫我加油,讓我有勇氣完成最後的衝刺。

第一次參加就得到獎牌,大家都跑來恭喜我,雖然很累,但是很值得,也希望明年我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