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智慧鮮師就是妳

 (123RF)
 (123RF)

文/紀俊昇(台中市龍泉國小)
我們家有一位智慧鮮師,口才好、長得又漂亮又會變通,你遇到問題保證很快就解決。

有一次我和她撕破臉,因為她不小心撞掉了我的手機不道歉,我們就爆發口角,到了最後,我罵一句,她頂三句,我不到五分鐘就慘敗,趕緊跑去跟媽媽求救。媽媽要她買一支新手機賠罪,她覺得沒那麼嚴重,第二波衝突又起,聲音大得連爸爸都聽到,最後的裁決是沒收手機,我真是有苦難言。

這位智慧鮮師智商非常高,小學曾經代表全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連續兩年在國語朗讀獲得第六和第二的成績,去年還以高分錄取私中,非常厲害。我功課不會時請教她,她都能馬上回答;當我也被選為朗讀選手時,她更不吝當起教練,只要是她指導過的文章,我唸起來都大受稱讚,的確是最佳老師。

當這個人心情好時特別愛講笑話,還順便唱起適合那時情境的歌曲,但總因五音不全逗得大家開懷笑,這個時候,爸爸會自告奮勇上臺指導,接下來兩人就很有默契的合唱,只是,場面變成兩個五音不全的人在耍寶,我和媽媽會一直笑到晚上睡覺還在笑,她也算是開心果啦!

姊姊,就是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