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告騰訊侵犯名譽 抖音索賠477萬元

【記者李新安/報導】近日,中國社群媒體「抖音短視頻」以名譽權侵權糾紛為由將騰訊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對方道歉,並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合理費用共計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77萬元)。

據海淀法院網5月17日快報,抖音要求騰訊提供微信公眾號「快微課」的註冊資料及身分資料。這個微信公眾號「快微課」在今年4月2日發布〈抖音,請放過孩子〉一文,文中影片含有危險動作,並且配上「驚悚」、「嚴重外傷」、「拿孩子的命開玩笑」等一些引起讀者恐懼情緒的字眼,卻將明顯帶有「北京時間」、「秒拍」、「騰訊視頻」等浮水印的影片,認定為是來源於抖音的影片。

抖音認為,微信公眾號「快微課」在微信平台上發布的文章虛構事實、故意混淆視聽,誤導廣大網友,引發網友對抖音的負面評價,以及引導網友刪除抖音APP。

文章發布後,大量微信用戶受到誤導進行轉發、評論,大量媒體轉載該文章。抖音認為騰訊公司未經核實、審查,允許網路用戶在其營運的平台上散布不實言論,侵害了其合法權益。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今日頭條旗下的抖音,被認為是騰訊微信目前最強競爭對手。業內人士表示,大量精力充沛的年輕人玩抖音到深夜。兩家公司被指摩擦不斷,互不相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