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㼈憶天天帶血回家 悔混黑道勸深思

《鬥魚》電影版7日在台北舉行宣傳活動,左起為林柏叡、李㼈、馬如龍、邱宇辰。(記者黃宗茂/攝影)
《鬥魚》電影版7日在台北舉行宣傳活動,左起為林柏叡、李㼈、馬如龍、邱宇辰。(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

李㼈、馬如龍、林柏叡、邱宇辰7日團聚《鬥魚》電影版媒體茶敘,李㼈透露年輕時曾拿刀與人比拼過,實在不鼓勵年輕人如此衝動,「不管你傷害人或是別人傷害你,一定都會後悔。現在是法治社會,在衝動前一定要好好想一下。」

李㼈出身單親家庭,年輕時每天全身帶血回家,有一天母親對他說:「如果有一天你在外面,若是斷手斷腳,你就死在外就好,你千萬不要回來,因為我們家養不起你。」直到有天發現母親開始變老而驚醒,「若是我死了怎麼辦?人生沒有重來啊!」

由於混過黑社會,李㼈看盡黑道收買人心,用各種手段洗腦年輕人加入組織,「我們以前在社會上有很多同年紀的被犧牲掉,關的關、死的死、逃的逃,最後變成炮灰,成就幾個老大。」

林柏叡也形容,與㼈哥對戲時感受到強大的氣場。邱宇辰則笑說,以前常看㼈哥演的《親戚不計較》,從搞笑角色變成黑道大哥,打趣說很不習慣

馬如龍飾演邱宇辰的嚴父,聊起接演的原因,一聽到要跟李㼈對戲就答應。他也笑說與林柏叡、邱宇辰等年輕演員對戲,可以學到現在的流行語和趨勢。

適逢父親節,邱宇辰送上墨鏡給馬如龍,希望永保年輕,也送上高爾夫球桿給李㼈,祝福事業「一桿進洞獵鷹」;林柏叡則送皮帶給片中義父屈中恆,感謝屈哥錄製節目提攜,盼望屈哥能持續鞭策他。

 《鬥魚》電影版8月17日七夕情人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