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微甜莓果、璀璨睫毛 派對美麗壓軸

畫眼線防震關鍵就在拿筆方向要與眼線平行,然後用眼線液筆筆尖側面畫眼線。(品牌提供)
畫眼線防震關鍵就在拿筆方向要與眼線平行,然後用眼線液筆筆尖側面畫眼線。(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年末派對聚餐滿檔,如何畫出出色的眼妝閃耀動人?日本熱銷缺貨、IG話題的莓果紫睫毛膏,帶粉紅色調的紫讓女孩微甜玩色;或是晶鑽睫毛膏,宛如為雙眸鑲上璀璨寶石。彩妝師Vincent示範妝容,讓女孩在迎接充滿約會跟派對的季節贏得注目、美到壓軸。
(右)璀璨寶石亮澤眼妝,為雙眸鑲上璀璨寶石,(左)莓果戀愛桃花眼妝,讓女孩微甜玩色。(右)璀璨寶石亮澤眼妝,為雙眸鑲上璀璨寶石,(左)莓果戀愛桃花眼妝,讓女孩微甜玩色。(品牌提供)

微甜莓果眼妝

略帶嫵媚感的深邃紫粉色睫毛膏適合搭配各種場合,是今年秋冬的流行色,正面看過去低調溫柔,但在側面45度角的眼眸間,卻能打造不經意的微甜回眸,在光線反射下綻放莓果紫的輕甜,展現大人系時尚感及女人味。

描繪出令人好親近的圓圓眼。描繪出令人好親近的圓圓眼。(品牌提供)

1、畫上細緻的眼線,若有似無地放大雙眼,描繪出令人好親近的圓圓眼。 

2、完成眼線後,刷上莓果紫色睫毛膏,展現甜美眼神,令人忍不住再多看一眼。

刷上莓果紫色睫毛膏,展現甜美眼神。刷上莓果紫色睫毛膏,展現甜美眼神。(品牌提供)

璀璨寶石眼妝

閃亮睫毛膏則能彷彿為眼眸鑲上璀璨寶石,眨眼間都將閃爍著優雅奢華的光澤,讓女孩展現電眼。

1、以眼線液筆勾勒出深邃的眼神,眼妝的眼線要夠細緻,才能若有似無地放大雙眼。

2、刷上黑色瞬翹纖長睫毛膏。

3、妝點上電眼閃閃睫毛膏。

4、除了睫毛,巧妙地將亮片運用在眉骨、顴骨上,閃耀的亮片能強化臉部立體感及層次感。

眼妝的眼線要夠細緻,才能若有似無地放大雙眼。眼妝的眼線要夠細緻,才能若有似無地放大雙眼。(品牌提供)
將亮片運用在眉骨、顴骨上,能強化臉部立體感。將亮片運用在眉骨、顴骨上,能強化臉部立體感。(品牌提供)

眼線

約會想畫個清純感的內眼線,卻因為拿捏不好,畫畫補補變成兇惡龐克眼;派對想畫上電眼,卻因為眼線筆太細要畫上好多遍,一不小心手滑又要塗塗改改,搞得心浮氣躁;上班開會都快遲到了,卻還在為過淡的眼線而來回描繪不停,一早好心情都被打壞。有45%的女性認為「很難控制」是畫眼線時的最大關卡,也是決定大部分女孩整個妝容與心情的關鍵。

眼線新手如何防手震?Vincent老師不藏私分享,防震關鍵就在拿筆方向要與眼線平行,然後用眼線液筆筆尖側面畫眼線,會更得心應手了。

圓眼型

可從眼頭以細直線平拉至眼尾,並在眼尾部位加粗,眼頭、眼中與眼尾線條的比例是1:1:2,讓眼型呈現橢圓狀、具有拉長放大的效果。

細長眼型

則是需要強調眼中位置,讓眼頭、眼中與眼尾線條的比例是1:2:1,營造出來圓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