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國際人權日 華裔學者聲援法輪功

圖為2018年4月22日,紐約法輪功學員舉行盛大遊行集會紀念425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十九周年。(記者戴兵/攝影)
圖為2018年4月22日,紐約法輪功學員舉行盛大遊行集會紀念425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十九周年。(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駱亞、李新安/報導】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華裔學者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力度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

1999年7月至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延續了近20年,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權問題。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講真相過程中,也贏得越來越多的人讚譽和支持。

據明慧網報導,進入2018年以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形勢仍然嚴峻,法輪功人權仍在持續惡化。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呼籲各界要關注法輪功的人權狀況,使得中共的人權迫害能夠大白於世界。

他說:「對法輪功的朋友,表示我自己和我朋友的堅決支持。這一段時間是特別艱難的時候,是『黎明前的黑暗』,希望大家能夠苦撐待變。」

籲繼續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罪惡

近年來,很多證據指向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0月10日發布年度中國人權報告強調,國際組織指出法輪功學員與其他囚犯的器官被用作器官移植,國際醫界也對中國的器官來源表示擔憂。

國際人權日到來之際,原北大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李進進表示,外界應該繼續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真相。「中共政府活摘器官和器官移植已經引起了世界各國政府的注意,它是當局某些人做的黑生意之一。」

旅美作家遇羅文呼籲川普公開支持法輪功,並認為這也是川普制裁中共令其焦頭爛額的最簡單方法。「因為法輪功提倡真善忍信仰,是受迫害的團體,有被活摘器官這種現象,那我完全可以在重要場合公開說出,法輪功是好的,我大力支持他。」

在中共對法輪功的無理迫害中,越來越多的人權律師挺身而出,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他們無一例外都受到當局的報復性打壓,有的被吊銷或註銷執照,有的被強制失蹤,甚至被非法判重刑。

李進進律師表示,我們一直在關心法輪功學員和為法輪功做辯護的律師的人權狀況。一些國際組織在關注他們,包括美國的國務院、歐洲的人權機構都對律師受打壓的情況十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