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蔡淑臻保養有方 維持水亮清透好膚質

蔡淑臻。(陳柏州提供)
蔡淑臻。(陳柏州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深受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困擾的名模蔡淑臻,經休養復健後已全面復出,在新戲「鑑識英雄2」扮演英姿風發的女警,少不了賽車、爆破、等武打動作,甚至遠赴舊金山拍攝外景。她一向注重自我管理,除了經常補充水份與健康飲食,適度運動保持身材之外,更重視皮膚保養,但妳可能不知道,「對抗斑點」竟然是蔡淑臻最大的任務與挑戰。

蔡淑臻身著一襲淨白雅緻的長禮服展現風采氣勢,演繹佐登妮絲的美白新品上市秀,同時不吝分享她維持淨白肌膚的方法。她透露,不只淨白無瑕,更要透亮水潤,才是自己追求的白裡透紅肌。

蔡淑臻。蔡淑臻。(陳柏州提供)

美白肌養成大公開

面對滿滿行程,蔡淑臻儘管肌底狀況維持有佳,但拍戲時為了連戲不能晒黑,尤其是拍攝外景戲,稍不留意惱人的斑點就會悄悄現身。

為了避免皮膚產生斑點、乾燥、脆弱,會特別注重美白與防晒。曝晒後當晚會立即濕敷臉部,隔天則開始密集使用保濕、亮白的美白產品。針對斑點,她會每天早晚搭配使用淡斑筆及煥白霜,全面呵護因日晒、環境、空汙而受刺激的肌膚。

蔡淑臻。蔡淑臻。(陳柏州提供)

除此之外,對於現今女性朋友們越來越關心的「初老」問題,蔡淑臻誠懇的表示,膠原蛋白會隨時間流失,有些肌膚問題是必然的,但這些肌膚問題是可以透過保養品及良好習慣獲得改善。

在飲食方面,她建議多吃原型食物,可以督促自己偶爾吃些不喜歡的食物;烹調上儘量簡單調味,用天然香料增加食物香氣,有益身心抗老;當身體特別疲累時則會做SPA,讓身心靈得到紓壓修護,當內在調理與外在保養兼具才能維持健康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