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女和小狗同樣失聰 以手語溝通心有靈犀

失聰女子以手語教她同樣失聰的小狗做動作。(擷自推特becca)
失聰女子以手語教她同樣失聰的小狗做動作。(擷自推特becca)

【記者陳俊村/報導】小狗看得懂手語嗎?美國馬里蘭州一名失聰女子以行動證明,小狗是可以學習手語的。她最近便分享了她如何以手語教她同樣失聰的小狗做出動作的影片,讓人覺得很有趣。

這個名叫馬姆斯特羅姆(Rebecca Malstrom)的年輕女孩目前就讀該州的陶森大學(Towson University),是個有天分的體操運動員。

馬姆斯特羅姆表示,她在2014和2015年左右注意到自己的聽力受損,到了2017年,她的聽力問題已經相當嚴重。

在這段期間,她學習美國手語,與失聰人士聯繫,同時坦然接受這個新的身分。而現在,她每天都在學習與聾啞文化有關的新鮮事物,以及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失聰女子

藉由社交媒體,她分享了身為失聰女子的生活經驗,其中包括用手語教她的小狗莫莉(Molly)做動作。值得一提的是,莫莉也同樣聽不到。

馬姆斯特羅姆在一則推文中說:「我的小狗和我都耳聾,所以我試著用手語教牠動作。我用手語說:『很高興見到你』,然後我們就握手。」

馬姆斯特羅姆在另一則推文中寫道:「這是莫莉(用手語比出莫莉),我們都耳聾。坐下,乖女孩!很高興見到你,太棒了!」

美國紐約微電影製作人奈斯塔特(Casey Neistat)對於這段影片印象深刻,他留言說:「這個觀看人次應該有10億次。」

另有網民留言說:「感謝上帝,你不用聽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髒話。好好享受你與可愛小狗的世界吧。」

從馬姆斯特羅姆的滿臉笑容與她分享的影片和推文來看,她似乎很能適應沒有聲音的世界,而且能好好度過一個與普通人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