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人集結地鐵太子站要真相

2019年9月6日,香港示威民眾在太子站靜坐絕食要求港鐵交出8.31事件影片。(記者余鋼/攝影)
2019年9月6日,香港示威民眾在太子站靜坐絕食要求港鐵交出8.31事件影片。(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蕭律生/香港報導】港府對民間的五大訴求,僅回應其中一條,香港反送中運動將持續進行。9月6日九龍塘牛津道多間學校及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人鏈活動,醫療界舉行集會,旺角辦放映會,遮打花園辦抗威權集會等。

另外,由於網傳港鐵今晚將刪除8月31日港警在太子站無差別打人的閉路電視片段,6日有大批民眾到太子站靜坐,要求港鐵公開當日閉路電視片段,直到港鐵暫時關閉太子站。隨後在太子站B出口聚集,繼續抗議。

上午7時許,九龍塘牛津道的多間學校學生發起人鏈活動,逾200名學生及校友築成人鏈,要求政府回應民間所有訴求。現場不斷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參與的學校包括瑪利諾修院學院、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以及附近的喇沙書院。

下午4時30分,數百名醫護人員在醫管局大廳內舉行「醫護同心 救港救人」專職醫護集會。醫護人員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醫護同心 救港救人」「黑警還眼」等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