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警擬從東歐進口武器 黃之鋒:將設法阻止

香港警方稱可從東歐、中國等地進口裝備,黃之鋒29日表示,將討論如何阻止。圖為黃之鋒資料照。(記者駱亞/攝影)
香港警方稱可從東歐、中國等地進口裝備,黃之鋒29日表示,將討論如何阻止。圖為黃之鋒資料照。(記者駱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提及,即使美國已簽署相關法案,停止出售武器給香港警方,也沒有影響,因為警方可從東歐、中國等地進口裝備,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29日表示,下個月將與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視訊會議,討論如何阻止歐盟成員國出口武器及裝備給港警。

據港媒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禁止向香港警察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法案》,鄧炳強28日與部分媒體茶敘時表示,即使美國不供應香港警隊裝備,警方亦可從其他地區購入裝備,包括東歐、中國等地進口裝備。

黃之鋒29日臉書發文說,希望手足或消息人士一起幫幫忙查尋到底是哪個東歐國家,一找到資料,香港眾志國際組會立刻採取相關行動,阻止該國出口武器。

黃之鋒亦提及,他已經安排下個月透過視訊會議,與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討論,如何推動歐盟成員國停止出口武器及裝備給香港黑警。

對於美國發布不再供應港警武器禁令,律師黃帝穎指出,英國早就做了,但是對香港的黑警而言沒有影響,因為中國自己有武器輸出,所以香港不需要仰賴歐美國家輸出的催淚彈、手銬或噴霧器等。

黃帝穎表示,最近很多人討論港警丟出來的中國製催淚彈是不是會導致毒害,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被催淚彈打中的人皮膚潰爛。中國製催淚彈不單純是催淚、暫時鎮壓,還會發生很多負面效果,像生化武器一樣,「這種武器不應該發生這種效果,但中國隱匿它裡面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