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山東等3省報刊 今起停刊

2019年1月1日以來,多家中國媒體休刊。示意圖。(Getty Images)
2019年1月1日以來,多家中國媒體休刊。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山東省第一份都市生活類晨報《生活日報》、遼寧省《本溪晚報》、湖北省《武漢晨報》2019年12月31日均刊登停刊通知;《生活日報》在其頭版刊發〈是告別 更是相約〉的文章,指這份報紙定格於第7729期,新媒體部分將由《齊魯晚報》接續營運。

《生活日報》由大眾日報社黨委決定、大眾報業集團(大眾日報社)在1997年1月1日主辦創刊,大眾日報社是中共山東省委機關報。

同一天(2019年12月31日),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旗下的《武漢晨報》、中共遼寧省本溪市委主辦的《本溪晚報》亦發布停刊通知,即自2020年1月1日起休刊。

在《生活日報》等停刊前不久,12月25日,天津媒體《城市快報》刊發〈休刊啟事〉,宣布將在2020年休刊。《城市快報》原名是《都市快報》,而《都市快報》前身是《天津青年報》,原來主辦單位是共青團天津市委。

2019年1月1日以來,多家媒體休刊,《北京晨報》、《法制晚報》、《黑龍江晨報》、《新晨報》、《黃山日報・黃山晨刊》、《贛州晚報》、《安陽晚報》、《郴州新報》、《華商晨報》、《京郊日報》、《今晨6點》、《亳州新報》等在內的數十家媒體先後停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