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攻擊媒體 黃國昌:無論事能力怎治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連就事論事的能力都缺乏的人,未來要如何帶領台灣前進?攻擊媒體有失總統候選人格局。(記者袁世鋼/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連就事論事的能力都缺乏的人,未來要如何帶領台灣前進?攻擊媒體有失總統候選人格局。(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於在29日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拒答媒體提問,並公開攻擊多家媒體,遭媒體發表聲明質疑他的誠信問題。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連就事論事的能力都缺乏的人,未來要如何帶領台灣前進;拒絕接受第四權檢驗、攻擊媒體,更有失總統候選人格局。

黃國昌認為,身為一個總統候選人,對於做為第四權的媒體在辯論會上提出的問題,不管內容是什麼都是必須接受檢驗的,無論是在具體行為上的誠信問題,或是對國家未來施政方針,都有必要在全國民眾面前說明清楚。

而對於韓國瑜表示,「台大法律系好像不會當總統」。黃國昌強調,台灣民主走到今天,針對任何事情的討論都要具體、客觀、就事論事。雖然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總統蔡英文3位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但他們的風格、治國方向等都有相當大的歧異性;若將他們的缺點歸咎於來自某個學校、系所,就是在公共政策的討論上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

至於韓國瑜稱「反滲透法」是在人民脖子上面綁炸彈。黃國昌表示,針對法律還是應該本於事實、基於理性進行討論;但韓國瑜講出的話空洞到讓人無法回應,不知道他說的是「反滲透法」中哪一條內容?他質疑,想要競逐國家總統大位的人,如果連就事論事、具體討論問題的能力都沒有,要如何讓人民信任你有能力帶領台灣前進。

黃國昌說,台灣目前面對主權、民主被侵害,必須要承認台灣的法規確實不足,而這些不足的地方應就事論事進行討論,在國家安全防衛體系中有哪些要補強之處。他舉例,特定媒體收中共政府的錢,協助散波統戰訊息,把廣告當作新聞刊登,這樣不應被容許的行為卻只罰10萬至50萬元新台幣,完全沒有任何嚇阻效力,這樣不完備的法律制度難道不需要修正嗎?

另外,選戰進入倒數,時代力量將如何進行最後衝刺?黃國昌強調,選舉最重要的3件事就是推出有專業能力的人才,而不是背後有人撐腰的政二代或富二代;一個政黨或候選人,在任何公共政策議題上的價值觀是什麼?最後,在台灣所面臨的問題上,未來進入國會後要推動什麼樣的法案?能不能履行立委應具備的強力強督行政部門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