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五名學生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生醫系升學成績亮眼

大葉大學生醫系大四生莊穎華(左一)、莊玉鳳(左二)、劉恩竹(中)、陳俊瑋(右二)、李采諭(右一)考取台大研究所(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生醫系大四生莊穎華(左一)、莊玉鳳(左二)、劉恩竹(中)、陳俊瑋(右二)、李采諭(右一)考取台大研究所(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表現亮眼,莊玉鳳、劉恩竹、莊穎華、陳俊瑋、李采諭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並同時錄取多所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莊玉鳳同學錄取六所國立大學碩士班,還是成大口腔醫學所榜首,考取五所研究所的劉恩竹,則是國防大學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榜首。

生醫系主任黃尉東強調,該系平常邀請醫師到校開課,幫助學生接軌產業,另一方面,學生大二開始依個人興趣加入實驗室,老師指導學生做專題研究,學長姐帶領學弟妹做實驗。實驗室的深化研究訓練,讓學生具有研究潛力,並在升學考試被看見,因此大四生報考碩士班總是捷報頻傳。今年已有五位學生考上台大碩士班,莊玉鳳考取台大、成大、交大、陽明、師大、中央六校研究所,劉恩竹錄取台大、成大、陽明、國防四所學校的五個碩士班,莊穎華考上台大、成大兩校的四個研究所,陳俊瑋錄取台大、成大、中正三校的四個碩士班,李采諭考取台大、成大兩校的四個研究所。

同時錄取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大口腔醫學研究所、交大生物科技學系碩士班、陽明生理學研究所、師大生命科學系碩士班、中央生命科學系碩士班的莊玉鳳表示,大學期間跟隨游志文老師做實驗、參與科普計畫,不只是學到如何做研究,更學到許多課本以外的事,像是時間安排、實驗室管理與計畫執行等。謝謝生醫系師長們為她奠定知識基礎,她期許自己進入研究所後,在專業領域不斷精進,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研究人員。

考上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大生物技術學研究所、陽明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陽明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國防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研究所的劉恩竹,畢業於文興高中,高中時她在校長室工讀,擦了三年的桌子,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得知金榜題名的訊息後,也為她感到開心劉恩竹說,蔡孟峯老師不只是教她實驗操作,更訓練了她的邏輯思考與判斷能力,對於做研究很有幫助,也讓她對實驗越來越感興趣,謝謝家人支持她繼續念研究所,以及師長們對她的鼓勵。

考取台大、成大的莊穎華指出,大二加入實驗室後,在黃尉東老師的指導下,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專題,並參與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出席研討會發表論文海報,累積許多經驗,讓她報考研究所順利被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