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要繼續立足台灣 前國代:扭轉紅統傾向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前國大代表、前國軍心戰處軍官黃澎孝表示,未來國民黨能不能繼續在台灣立足、能不能再有執政機會,就看新任黨主席如何扭轉過去國民黨的紅統傾向、親中印象。

黃澎孝表示,對江啟臣來說,他剛接黨主席有太多的問題。不是表面上這關通過他就過了,因為中常委的結構不是主席一人說了算;接著面臨國民黨財務問題,要當黨主席的人都必須面對很艱難的財務問題;還有跟中國共產黨之間互動的問題。

黃澎孝表示,中共是藍營內部必須處理的問題,且在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過程中,郝龍斌、江啟臣都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要重新檢討,中共方面也在觀察,到底他們的兩岸政策會怎麼樣,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也在觀察藍營的兩岸政策。

黃澎孝表示,過去國民黨的紅統傾向、親中印象,如果沒有適當的扭轉,就算中共給它再多的加持,就像過去一樣有什麼用?反而是中共加持越多,讓台灣人民對他們的疑慮越深,「江啟臣還有待大家觀察,未來的路還很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