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同濟會薪火相傳 周淑娥榮任48屆竹苗區主席

國際同濟會舉辦47–48屆竹苗區主席交接。(記者賴月貴/攝影)
國際同濟會舉辦47–48屆竹苗區主席交接。(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竹苗區9月20日於新竹市風采宴會廳舉行「47–48屆主席交接暨區會職人員佈達」典禮。47屆主席陳志烽交棒給48屆主席周淑娥,由總會長廖敏榮主持監交。

總會長廖敏榮讚揚陳志烽領導的團隊,一年以來辛苦用心付出,深耕竹苗區成績斐然,期許新上任主席周淑娥及區職團隊,秉持同濟精神,邁向另一個高峰。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竹苗區會旗交接。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竹苗區會旗交接。(記者賴月貴/攝影)

47屆在陳志烽與團隊努力下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榮獲全國17區的第一名並得到總會表揚為世界最特別傑出分區,而今年度所有的基金及社會救助超過1千2百萬元,大愛之舉獲得社會各界肯定。

5月中旬由於疫情嚴峻,導致多項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是同濟愛心不停歇,陳志烽領導團隊,共募集超過150萬元,捐贈給竹竹苗三縣市政府作為關懷兒少、防疫基金、歡呼兒協會及小學體育基金,各分會也群起響應捐贈防疫物資給醫療與警消單位,在在顯示出同濟會的愛心散播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周淑娥以回饋心圓公益夢

新任竹苗區主席周淑娥致詞,表示「回饋之心、圓公益之夢」是她的使命,此次榮任主席,希望能借重大家的力量,創造更強大的公益目標與價值。新任竹苗區主席周淑娥致詞,表示「回饋之心、圓公益之夢」是她的使命,此次榮任主席,希望能借重大家的力量,創造更強大的公益目標與價值。(記者賴月貴/攝影)

做任何事情總是全力以赴的新任主席周淑娥,現任中國人壽亞威通訊處處經理,在專業領域上非常傑出,得到過各種獎項,也參加各種國際會議、IDA國際龍獎亞太地區、高峰會議、極峰會議。2011~2014連續4年拿到全球保險業最高榮耀的MDRT(百萬圆桌會議)協會會員,參與全球壽險精英的最高盛會。儘管如此忙碌,周淑娥同時進修加拿大皇家大學在台EMBA並完成學業。

周淑娥如此卓越優秀的人才,卻有著坎坷的身世,小時候,周淑娥父母雙亡,跟哥哥相依為命,之後由阿姨扶養照顧長大。成長期間也遇到許多貴人相助,受人點滴銘記在心。她發願若有機會必將回饋社會。因為小時候是孤兒,所以她幫助的對象以弱勢兒童居多,她希望小朋友跟她當年一樣,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用正面樂觀的態度生活。由於受到身教薰陶,周淑娥的3個孩子也跟著她投入公益,這是讓她感到最欣慰的。

國際同濟會是國際性公益社團,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因理念相同,在事業有成之際周淑娥加入了國際同濟會,其後並創立了竹女國際同濟會及擔任第12屆會長。因表現優異,在十幾年間擔任過總會台灣區及竹苗區各項重要職務。熱心公益的她還擔任小學、國中、高中等學校的家長會長及創立新竹市高、國、小學家長會長協會。

周淑娥表示「回饋之心、圓公益之夢」是她的公益使命,涓滴之流也能聚成大海。此次榮任主席希望借重大家的力量,創造更強大的公益目標與價值,幫助更多的孩子,用善念、善心、善行、善的循環延續孩子的一切美好為目標。

周淑娥說,明年竹苗區將承辦很多公益活動、反毒宣導誓師大會、3/6女同濟活動在新竹,竹苗區兒童才藝競賽、兒童圓夢計畫,6/18國際同濟會竹苗區公益慈善音樂演唱會,並有多項不同的公益活動計畫,需要大家共同協助完成。

48屆有非常優秀傑出強而有力的團隊,幹部包括曾慧敏區秘書長、王菊櫻區財務長、林建成區總執行長、楊文志區總召集長、黃麗霞區教育長、張耀吉區行政事務長及各分會會長等。周淑娥相信在最優質的核心團隊、最棒的會長們齊心下努力付出,定能成就願景,譜寫另一光耀輝煌的新章。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47–48屆主席交接暨區會職人員佈達」典禮與會嘉賓雲集,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女士、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縣市民意代表、RRU加拿大皇家大學台灣校友會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等,來自產、官、學界及社團各界菁英都應邀出席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