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嚴格保安措施 菲律賓旅遊景點全面落實

對旅客人次較多的觀光地區實施嚴格的維安措施,保障旅客安全無虞的造訪體驗。(菲律賓觀光部提供)
對旅客人次較多的觀光地區實施嚴格的維安措施,保障旅客安全無虞的造訪體驗。(菲律賓觀光部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菲律賓旅遊業終於迎來備受期待的復甦之路,菲律賓觀光部攜手(DOT)菲律賓緝毒署(PDEA)和菲律賓國家警察(PNP)合作強化全國各處旅遊目的地安全。三方政府單位在菲律賓緝毒署(PDEA)總部簽定協議備忘錄,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強化社會安全的努力與決心,特別是毒品與管制藥品危害相關的犯罪類型,更成為事務單位當前極力推動的防治項目。

菲律賓觀光部長伯納黛特 · 羅慕洛 · 普亞特Bernadette Romulo Puyat發出聲明:「榮幸能與國家警察與緝毒署合作,共同防治旅遊目的地可能發生的非法藥品販運事件。」

觀光部、緝毒署與國家警察所共同成立觀光促進暨非法管制藥品防治推廣單位(TOP_AID),延續觀光警察社區安全防護計劃宗旨(Tourism Oriented Police for Community Order and Protection),加強旅客人次較多的觀光地區維安措施,保障地方的和平秩序與公眾的人身安全。觀光警察(TOPCOP)成立於2011年,至今成功培訓5,457名觀光警察,在全國重點城市鄉鎮設立365處觀光警察救援中心。

根據觀光促進暨非法管制藥品防治推廣單位簽署的協議內容 ,三方政府單位同意建立互助合作關係並提供相關協助,以確保由菲律賓觀光部羅列的旅遊目的地,皆能提供旅客的安全無虞的造訪體驗。

普亞特(Bernadette Romulo Puyat)表示:「旅客的人身安全與健康福祉對於菲律賓觀光部制定旅遊推廣策略至關重要,需要有關單位凝聚合作意識並致力投入發展,以期能讓所有到訪的外國旅客感受熱情的歡迎之外,進而對公共安全感到安心,享受全面絕佳的旅遊體驗。」

緝毒署同意對菲律賓觀光部指定的旅遊目的地部署適當人力,在此項目下所成立的旅客援助與申訴服務中心將專注處理管制藥品相關案件。另外,更進一步延伸試辦「無毒工作場所計劃」,偕同國家警察與相關單位執行嚴格查緝,逮捕所有從事非法毒品販運的罪犯,全面防堵毒品入侵。

按目的地造訪人次的多寡挑選出重點旅遊目的地,設立觀光促進暨非法管制藥品防治推廣服務中心,培育相關工作人員提升觀光旅遊意識,強化菲律賓最具指標性的服務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