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家扶新任執行長周大堯:陪伴12萬弱勢兒脫貧

家扶基金會7月1日舉辦「第十任執行長就任典禮」,社工處處長周大堯(左)接任執行長一職。(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7月1日舉辦「第十任執行長就任典禮」,社工處處長周大堯(左)接任執行長一職。(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家扶基金會7月1日舉辦「第十任執行長就任典禮」,由社工處處長周大堯接任執行長一職。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表示,新任執行長周大堯自基層社工、主任到社工處處長,扎實的實務經驗讓我們看見他守護孩子的初衷,歷經本會公開遴選、董事會票選後脫穎而出。周大堯表示,將秉持「落實在地化、服務精緻化」理念,帶領全體家扶以穩健步伐,陪伴國內外逾12萬名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迎向希望的曙光。

 

交接典禮採實體、線上並行,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及正隆公司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等,長期認同且支持家扶服務理念的愛心企業共同見證。

 

近年全球疫情,經濟活動受封鎖,有更多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的生活急待救援,面對眾多挑戰,周大堯表示,未來將以「精實團隊管理」、「專精服務品質」、「深耕國際服務」及「數位永續經營」,四大經營方針帶領家扶迎向新時代社會工作所的挑戰。」他將強化留才策略,讓服務更具在地化及適切性,逐步解決當前問題、深耕兒少服務,及關注世代趨勢、實現數位力,提升團隊工作效率及募款成效,讓家扶邁向永續的服務精神。

 

周大堯指出,72年來,家扶陪伴逾50萬名弱勢兒少及其家庭走過生命艱辛的一哩路,也見證許多愛與善的循環。現在起,家扶將致力於「預防工作的倡議與服務」,秉持預防勝過治療的精神,強化實踐兒童公約、深化社區工作服務,並持續為弱勢兒少發聲倡議,期盼扶助兒少及其家庭過程中,累積脫貧能量、脫離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