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河南旗袍會 禪寺住持率2014名旗袍女走紅毯

8月3日,河南鄭州羅漢山寺主持釋延武率2014名旗袍愛好者走紅地毯,引起民眾圍觀,網路吐槽連連。(網路圖片)
8月3日,河南鄭州羅漢山寺主持釋延武率2014名旗袍愛好者走紅地毯,引起民眾圍觀,網路吐槽連連。(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8月3日,河南鄭州羅漢山寺住持和尚釋延武率2014名旗袍愛好者走紅地毯,引起民眾圍觀,網路吐槽連連。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3日,在河南鄭州的省藝術中心舉辦了一場旗袍會。當日有2014名來自各行業的旗袍愛好者,由河南會善助老基金會董事長、羅漢山禪寺住持釋延武領頭走過紅地毯,後面緊跟穿著各色旗袍的女子。該事件引發網路民眾大吐槽。

有民眾在網路上發帖感嘆:「四大皆空的僧侶以『傳承民族文化,展示國韻風姿』為名如此混跡於女色之間,花和尚是也。」「僧袍不能換成旗袍恨比天高哇!這群魔亂舞的年代終於讓他圓夢了!」

大陸佛教界亂象叢生

現在的大陸佛教界可謂亂象叢生,寺院也成為發財盈利之地。其中最「出名」的應算是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醜聞不斷。去年西班牙媒體曝光釋永信有北京大學女生情人,私生子在德國,海外帳戶有3億存款,引起輿論嘩然。

如今,少林寺一柱高香6千元。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裡,最細的一柱香比胳膊粗,最粗的一柱香比碗口粗,長都在1.2公尺左右,一看就不是燒香,是燒錢。簽完名後,住持會讓你點一高香,最便宜的6百元,最貴的6千元。

8月2日,山西永濟普救寺發生一件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居然有和尚為結婚證開光。民眾感歎,這都是什麼世道,方丈都出來騙人了。

2012年9月16日,一名大學畢業的內地僧人,因不滿大陸貪汙猖獗而出家避世,後發現佛門竟比紅塵更腐敗。他因揭露佛門陰暗面而遭到迫害,卻投訴無門。當天他與另一名僧人身著袈裟,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跳海自殺,幸被人及時救起。

2011年10月22日,大陸天涯論壇有網貼稱,深圳小梅沙海洋公園,一名和尚與6名性感美女稱為了「中國慈善事業的健康發展」,而共同將腿泡進海水,進行了零距離的親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