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縱橫職場

提供卓越售後服務的七種方法

怎樣的服務才卓越?一位懂得掌握零售商老闆心理的人,一定有「同理心」,會站在「服務客戶」的立場及角度處處為對方著想,並且想盡辦法幫忙客戶解決他的難題,不僅售前、售中的服務做得無懈可擊,這樣做,服務才算卓越。

同時,我們要更善於利用「售後服務」來使客戶獲得實質上的利益,和客戶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之後再經由快速的收款贏取更巨額的訂單,所以說,第一次成交是靠產品的魅力,第二次成交則是靠服務的魅力。

提升收款成績、創造再交易業績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做好「售後服務」,落實顧客滿意度管理。所謂「售後服務」的方法,由於行業別、企業別而有不同,但大抵而言不外乎七種:

1定期進行檢查維護,發揮商品功能(適用於工業設備、機械等行業)。

2提供海報、廣告貼紙、樣品,贈品(適用於資訊、通訊、家電零售行業)。

3提供各種促銷方法、行銷事件、公關活動(較適用於資訊、通訊、家電零售行業)。

4確實履行交易時特別承諾或特約的事項(適用於所有行業)。

5提供最新商品資料、情報(適用於所有行業)。

6正確換回瑕疵品、將到使用期限或銷路不佳的商品(適用於所有行業)。

7有效且快速處理客戶的抱怨與異議(適用於所有行業)。

當你的產品和對手產品,只有些許的不同,而在價格上更是只有一點差距時,此時售後服務更成了決定顧客是否準時還清欠款的重要考慮因素。

沒有售後服務的銷售,是一種減低客戶付款意願的自殺式做法;不提供「售後服務」的人,更是零售末端老闆最不歡迎的人物。

你要做一位到處受人歡迎的收款高手嗎?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成交後不要忘了給你的客戶認真提供競爭對手永遠跟不上的「售後服務」,藉以提高收款成效。

總之,要讓自己在收款工作上占盡優勢,你應該更積極主動、更認真地為顧客真誠服務,並提供創造價值的秘訣!

請記住:周到又卓越的售後服務會讓你擁有更多的忠實客戶,甚至客戶可以給你帶來更多的客戶的哦!

結論:卓越的售後服務勝於一切

不久之前,宏碁以「數位宅修服務」,和泰汽車靠「總是為你設想」,以及信義房屋的「成屋履約保證」而被評選出卓越的服務典範,他們收款效益,總是令人望塵莫及,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標竿。

面對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專業化的時代,如何讓服務更好成了各企業的重要功課。總之,要讓未來的自己在收款工作上占盡優勢、實至名歸,我們應該更積極主動為顧客卓越的服務,並確實掌握和提供創造價值的秘訣!

tips

公司收款該這麼做!

第一招:設身處地,處處為對方著想,想盡辦法幫客戶解決他的難題。

第二招:要為經銷商或零售店經常提供海報、廣告貼紙、樣品,贈品,幫忙促銷,增加上門人潮。

第三招:要提供有助於經銷商或零售店容易熱銷的貨品,幫助他們增加營業額,有錢可賺。◇

摘編自 《會收錢才會賺錢》 大寫出版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