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古今中外

綠野仙蹤故事簡介

整理/汝真

桃樂絲與叔叔、嬸嬸和小狗托托一起生活在堪薩斯州的一個農場裡。有一天桃樂絲連同農場的房子一起,被龍捲風吹到了矮人的王國。而落下的房子殺死了東方的邪惡女巫。北方的善良女巫和矮人們很感謝桃樂絲,並將東方女巫的銀鞋送給了她。為了回到堪薩斯,北方女巫告訴桃樂絲必須去「翡翠城」找奧茲國的魔法師。在旅行的途中,桃樂絲救了稻草人,用一罐油讓生鏽的鐵皮人恢復活動,並且鼓勵懦弱的獅子和他們同行。這三個朋友各有他們的需求,稻草人想要大腦,鐵皮人想要心臟,而懦弱的獅子則是需要勇氣。最後他們終於見到了魔法師。魔法師答應幫助他們,但是條件是他們必須要殺死西方的惡女巫。

當桃樂絲和她的朋友們完成任務再一次見到奧茲國的魔法師時,他們發現奧茲國的魔法師只不過是一個很久以前乘著熱氣球來到這裡的奧馬哈人。他給了稻草人用糠別針和針做成的大腦,給了鐵皮人一個填了鋸末用絲綢做成的心,獅子則是得到勇氣的魔藥。因為他們對於魔法師力量的信任,這些無用的物品真的給予了他們各自想要的東西。為了幫助桃樂絲和托托回家,魔法師意識到他們與他自己必須乘著新的氣球飛回去。但桃樂絲與托托,沒能坐上熱氣球。最後南方的善良女巫還告訴他們,桃樂絲穿的銀鞋就可以帶她到任何一個她想去的地方。桃樂絲和托托終於回到了堪薩斯,一家人喜悅的團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