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求職創業一點通 桃城婦女移樽就教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桃城婦女求職暨現場徵才活動,於18日在耐斯松屋百貨5樓熱烈展開,這項結合市政府社會局與職訓局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的「2007桃城婦女求職創業一點通暨現場徵才」活動,除教授婦女創業和面試技巧外,並有21家企業提供4百多個就業機會在現場徵才,參加求職人數約700餘人將會場炒得強強滾。

嘉義副市長李錫津對來求職婦女表示,創業是相當辛苦的,但成功後所得到的是很快樂的,這個過程就是努力奮鬥的經過,他以目前在市場上頗為成功的85度C吳老闆創業有成為例。他又說,將近5成的求職者期望找到一般行政工作,但求才方面卻只有百分之7到8左右的行政機會,倘若求職不順利的民眾可以透過職訓取得第二專長,將更容易得到好的工作機會。

社會局表示,由於社會型態轉變使雙薪家庭需求增多,考量不少婦女常在創業與就業間徘徊不定,因此特別邀請青輔會飛雁計畫創業講師唐乙仁為女性朋友分析創業市場的趨勢與所可能遭遇的問題;另外,因部分婦女朋友對服裝儀容的妝扮缺乏經驗,所以也邀請了本市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葉娗理事長前來指導女性朋友,在面試時應注意的基本概念與常識,期望能讓女性朋友建立在職場的自信,展現就業企圖心。

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則表示,昨天共有來自科技業、服務、機械業和食品業等21家企業,提供工程師、會計、作業員、行政人員、術員等超過400個工作機會,求職人數約700人,現場媒合成功就業人數計155人,參加講座人數實到65人,就業服務中心希望藉著徵才活動,讓有心找工作的人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