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紓緩開學壓力 董氏推跑跳好心情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開學了,孩子無精打采、不想上課等開學症候群,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1日舉辦「晨起跑跳活力無限」跳繩運動推廣運動記者會,提醒家長、老師及小朋友,利用下課或是晨間結伴跳繩,除舒緩開學帶來的壓力,還能增進同儕互動。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說,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一項研究指出,就寢時間不規律會影響兒童腦部發展。多數學童在放長假時,會晚睡晚起,新學期容易出現精神不佳、疲憊想睡、心情低落等不適應情形。他說,跳繩可以促進學童身體發育、肢體協調與敏捷性、心情愉悅、穩定學習能力等好處,建議家長或老師多鼓勵學童,利用早自修或是下課時間,跟同學跳跳繩。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邱弘毅說,預防勝於治療,董式基金會近年推動運動紓壓,小朋友可以從小認識運動好處並建立運動習慣,對孩子成長過程的影響是正面的。

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推廣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2年來,影響效益擴及31所學校。第一年讓孩子認識跳繩運動,第二年鼓勵親子跳繩,增加感情,今年推動團體跳繩。

董氏基金會表示,12月6日將舉辦「跑跳好心情,團體跳繩紓壓日」,邀請1千組3人跳繩選手,將以持續跳繩一分鐘來創造金氏世界紀錄。◇



跳一跳 好處多

生理效益:對孩子成長提供正面刺激,有助於成長關鍵期的發育。

心理效益:產生身心愉悅感,有效改善負面情緒。

動作發展:促進協調與敏捷性,心肺適能與下肢肌力。

課業學習:改善注意力,穩定學習情緒。

資料來源:董氏基金會 記者施芝吟/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