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洲獅現街頭 疑棄養寵物

【記者林一/編譯】據華府一家電台報導,華盛頓特區西北地區可能有一隻逃跑的美洲獅。這是一隻真正的美洲獅(cougar),或山獅(mountain lion),或美洲豹(puma)。

目前還不確定這隻肉食性貓科動物是否在格洛弗公園(Glover Park)遊蕩。但是,動物控制人員正在大街小巷尋找這隻動物。

華盛頓特區動物管制局現場部負責人斯科特.基亞卡普說:「很可能有人曾把牠作為寵物,並放牠走。但我們覺得更像是其他種類的動物,也許是有皮膚病的狐狸。」

基亞卡普說,10月27日第一次有人說看到這隻動物,在過去幾天裡也有幾個報告。「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有兩個人看見了這個貓科動物。」一名婦女在克利夫蘭公園(Cleveland Park)網上留言板上說:「似乎是一個沒有完全成長的小動物。」,她說10月17日下午1點左右,在麥克萊恩花園和格洛弗公園的交界處看見了牠。牠看上去和今年8月新聞報導中說的兩則事件差不多,一個在勞頓郡(Loudoun County),一個是在華盛頓特區內高地地區(District Heights)。

事實上,麥克思.史密斯(Max Smith)10月25日在35街和Q大道附近也注意到「一隻看來特別大的,棕褐色的貓,比一般家貓要大。」這和之前媒體的報導恰好吻合。他說:「後來,我在新聞中心聽到人們談論牠,讓我想起了我可能看到過這隻動物。」

基亞卡普說:「如果牠是一隻山獅,我們的目標將是以人道主義方式安全的捕捉牠,然後與我們合作的當地動物園和保護區,一起為牠找到安全的地方。不幸的是,如果牠曾經是一隻寵物,往往會被剪去指甲,一方面這使牠不太容易劃傷人,但另一方面牠往往不使用爪子,而用牙咬。」基亞卡普還說,這個地區從沒有發現過山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