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賄選案頻傳 法務部:已起訴多起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距離年底9合1大選只剩半個多月,有多個選區傳出賄選事件,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12日表示,全國司法機關一定會依法秉公處理所有賄選案,不過目前被起訴的案件並不多,都以地方公職人員為主,且不超過10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2日邀請法務部、警政署、中選會就「推陳出新的各種賄選方式等相關賄選認定標準及適用情形」進行專題報告。

被問及各地傳出選舉賄選案,法務部有何作為?吳陳鐶表示,法務部屬司法行政機關,不會對個案發表意見,但會依法行政。吳陳鐶也說,目前已起訴的賄選案件約在10件以內,且都是地方的公職人員,他強調,各級檢察署都已成立選舉查察聯絡中心,並安排專人輪班監控選舉期間的查察狀況。

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則說,自今年6月至11月9日止,各地警察機關移送偵辦的賄選案有81件、906人,其中以禮品賄選30件、現金買票42件為最大宗。蔡俊章強調,警政署會加強查緝及蒐集賄選情資,也會持續嚴密掃蕩選舉地下賭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