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全教遭收押 服務處將委任律師提抗告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嫌議長選舉賄選,10日凌晨遭到收押禁見。李全教服務處顧問莊嚴說,律師團會盡速彙整相關事證向台南高分院提出抗告。國民黨10日一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李全教的黨紀問題,國民黨將立即啟動黨內考紀及廉能制度,盡速研議處理。

李全教服務團隊與律師團原本預計10日下班前,到台南高分院提起抗告,卻因為相關資料無法收集完整,臨時改11日再提抗告。針對李全教有逃亡之嫌,莊嚴出示手機,強調8日仍與李在Line上聯繫,本來就預計10日返台,早已訂好回程機票,根本沒有任何逃亡疑慮。

李全教被聲押時,國民黨仍只表示「尊重司法」,不願意多做表態,但隨著李全教被收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10日說,一切尊重司法,並期盼毋枉毋縱。依照國民黨的規定,黨員若涉賄選等案,要一審判決有罪才會被停權,但若嚴重影響黨的聲譽,可不用等到一審判決,直接開考紀會處理。國民黨內人士表示,目前高層並沒有任何的指示與交代,分析認為,先讓李全教停權的可能性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