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主列車 送2468青年返鄉投票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多所大學發起募款包車,在28日分批發車,將讓2‚468名青年返鄉投票。(記者陳柏州/攝影)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多所大學發起募款包車,在28日分批發車,將讓2‚468名青年返鄉投票。(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登場,為鼓勵青年學子返鄉投票,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多所大學發起募款包車,在前一天分批發車,將讓2‚468名青年返鄉投票。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談到,今年首投族非常投入,除選戰激烈,也和學生運動時,看到民主政治陷入僵局,青年想用行動影響未來有關。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多所大學發起募款包車,在28日分批發車,將讓2‚468名青年返鄉投票。(記者陳柏州/攝影)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多所大學發起募款包車,在28日分批發車,將讓2‚468名青年返鄉投票。(記者陳柏州/攝影)
不少青年學子,擔憂回鄉投票,將大傷荷包,為了提高年輕人的投票率,公民組合發起募款包車,10天募得新台幣93萬多元經費,遠超預期,開放訂票後同樣反應熱烈,超過九成票被預訂。

青年志工團召集人許韋婷表示,台灣20~35歲的年輕人有520萬人,占總投票數的三成,這個數字已高於許多地方縣市的人口總和,對選舉的結果具備一定的影響力,只是這樣的影響力過去並沒有發揮。

身為社會運動者,她認為318運動促進了年輕人的政治參與,她強調,318運動衝撞年輕人的思想,讓年輕人發現,只要努力,也可能有改變國家不合理體制的機會。

范雲說,投票是公民積極實踐,呼籲青年投票,自己的家鄉可以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