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科大神雕高手 獲世界廚藝金牌獎

卓冠傑同學的作品《風獵》榮獲金牌。(環科大提供提供)
卓冠傑同學的作品《風獵》榮獲金牌。(環科大提供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觀光餐飲系二位同學,於上月21日~28日參加Vatel Luxembourg Culinary World Cup 2014,盧森堡世界盃比賽,在56個參賽國家中,脫穎而出,在藝術類400多位選手競賽中,由蔬果雕藝術柯明宗老師帶領的四技二甲卓冠傑同學以作品《風獵》奪得金牌,楊峻傑同學的《龍戲鳳》榮獲銀牌,讓醉心東方文化的歐美人士嘆為觀止!

得獎作品都是以芋頭為食材,把水墨國畫常見的龍鳳風采、勁風獵物為題材,栩栩如生的作品,讓醉心東方文化的歐美人士無不驚嘆連連!

楊峻傑同學的作品《龍戲鳳》榮獲銀牌。(環科大提供)楊峻傑同學的作品《龍戲鳳》榮獲銀牌。(環科大提供)

卓冠傑選手表示,他的作品以呈現獵物覓食之精準性,表現出迅捷觸發的神韻,刀工力道要恰到好處;楊峻傑選手則表示,由於盧森堡氣候極為寒冷,食材保存不易,要克服食材完整呈現出靈活性之神韻是相當不容易,能獲得評審們的肯定,一切都值得了。

柯明宗老師表示,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培育更多果雕專業技術選手,展現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的特色、亮點,能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