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天10罐可樂 健美男身材崩壞

為期30天的可樂測試,讓健美男子的身材走樣。(網路圖片)
為期30天的可樂測試,讓健美男子的身材走樣。(網路圖片)

【記者陳思涵/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健身俱樂部的普賴爾(George Prior)進行了一項瘋狂的實驗--「每天喝10罐可樂,連續喝1個月」,看看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用《LA Weekly》報導,今年50歲的普賴爾原本身體健康,身材也相當結實,但是,進行這個實驗1個月後,他的體重足足增加了10公斤,除了冒出鮪魚肚,胸部下垂,手臂也出現蝴蝶袖,可說是慘不忍睹。

此外,他的血糖也升高許多。這段期間,儘管他試著保持正常且均衡的飲食,但他發現,沒有辦法像以往那樣吃,因為可樂會使他在該吃正餐時還是覺得飽。

普賴爾戒掉可樂後,一開始沒有胃口,因此,體重在3天下降了2.3公斤,後來整個人變得更有活力,而且心情也較好。

經過這個實驗,普賴爾認為「小孩子不應該喝可樂」。一罐500毫升的可樂就有53公克的糖,含糖量相當驚人,且熱量有210大卡。「但也不應該喝果汁,很多家長以為果汁是『天然』,甚至是『有機』,但其實果汁內含有許多糖分,對小孩子的身體不好。」他說,希望大家不要忽視平日飲食中的含糖量,過多的糖分會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