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公勝台北大幅成長 榮獲信望愛獎肯定

公勝總經理特助蔡聖威(第二排左四起)、總經理李雯蕙、行銷長吳佳富、北區副總陳德成與台北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總經理特助蔡聖威(第二排左四起)、總經理李雯蕙、行銷長吳佳富、北區副總陳德成與台北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文/張育華
「以前公勝總公司與業務主力偏中南部,台北六年前在公寓頂樓鐵皮屋,近幾年卻是公勝單位中,每年持續進步最大的單位,四年來就成長15倍。」

甫榮獲2014 年MVP100經理人的公勝北區副總陳德成表示,四、五年來人變多了,現在的公勝台北搬到最熱鬧的南京東路,陳德成描述:「過去如果這個時間(下午3 點),我們外面的燈已經關掉了,只有一兩盞燈讓助理處理業務文件。但是現在,我們隨時都是這麼多的人員,星期一、三、五都有早會,二、四也經常辦活動與課程。」台北業務中心目前實動人數約有100 人,氣氛非常熱絡。

2013 年在高度競爭的公勝台北「逆勢成長」,台北業務中心也獲得素有「保險奧斯卡獎」美譽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通訊處獎」肯定,副總陳德成謙虛地認為,能有今天的好成績,歸功於公勝完善的人性化制度,吸引專業志同道合的夥伴持續加入,共同打拚的成果。

完善制度與豐沛資源

「公勝保經是一微型創業平台的概念。」陳德成表示所有人分攤極少的成本,就能共享公勝人性化制度與M化E 化行動辦公室、豐沛的教育訓練等資源。

公勝訂出「人性化」考核(棒子)機制,確保有志在保險業服務的夥伴,安心累積客戶、財富,客戶也不用擔心變成孤兒保。近年來更配套各項獎勵(胡蘿蔔)激勵夥伴,所以業務的產能出現跳躍式的進步。陳德成指出公勝立意良善的制度,與吸引力十足的業務激勵,讓優秀人才陸續選擇加入。

公勝教育訓練部規劃七大訓練模組、線上學習與視訊早會,加上合作的保險公司協助訓練,真所謂「學習零距離 訓練更普及」。另外M化E 化的行動辦公室隨時可查詢保單資料下載文件,成為業務夥伴的行銷利器。

著重客戶需求增業績

由於保險經紀人所走的路線要更專業,他說:「傳統保險公司的商品選擇性少,在公勝保經因為代理商品選擇性多,除了要更專業才能同時了解眾多商品特性,接著才能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做對症下藥」,公勝台北從聆聽客戶的聲音做起,相信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自然就有業績。

面對台灣的首善之都--台北,擁有龐大的人才庫與客戶,陳德成積極增員與嚴格選才著手,讓當地據點的業績快速成長。陳德成形容:「公勝這邊的「框框」(規範)比傳統保險公司大,所提供的自由度人性化更寬廣,我們期許優秀夥伴們可以加入公勝大展身手,每個人都能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自由紀律並重齊步走

「公勝希望多給業務夥伴保障,所以廣告費相較同業少。但是這麼好的制度,它不砸大錢廣告,有誰會知道?」陳德成說未來會鍥而不捨地透過優秀夥伴的介紹,讓更多人了解公勝制度的優點、理念與精神,期待更多「千里馬」加入公勝團隊。

陳德成形容台北夥伴是一群「注重效率、獨立自主」的好夥伴,在台北業務中心自由與紀律並重的管理模式下順暢運作。隨著人力成長,原辦公室已經擠得水洩不通了,所以計畫在據點附近尋覓另一辦公職場來迎接公勝台北生力軍的加入。

面對嶄新的2015 年,陳副總期待公勝台北不只平均產能提升,團隊精神也能一併提高,他說:「從我們做起,希望公勝台北這部快速列車可以衝得更穩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