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政局緊繃 中共開年強力封網

【記者 駱亞 /報導】2014年中共官場地震不斷,官員集中落馬,被認為是中共建政以來前所未有的現象,曝光出來的官場的腐敗淫亂更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中共每到政局關鍵時刻都會加大力度封網,有時局觀察員認為此次封網比較詭異,力度空前。

中共此次封網主要是針對中國大陸民眾使用的自由門等翻牆工具,同時對大紀元、新唐人等其他中國大陸民眾翻牆後喜歡瀏覽的網站封鎖力度也加大。據悉,僅大紀元,來自動態網的流量減少了很多。新唐人網站也有類似的情況。

此次中共的網路攻擊截至目前已持續了3天,試圖阻止中國人登陸。很多大陸讀者通過各種途徑向大紀元反饋,網路被封得厲害,翻不了牆,希望盡快能出新版。

也有民眾在聊天群組中公開表示,不讓翻牆,只能把牆(中共政權)推倒了。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認為年末中共花費如此大的血本來進行網絡封鎖一定有甚麼內在原因,中共想要消除雜音。

翻牆已成陸民不可或缺的事

「翻牆」技術是大陸民眾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獲取自由信息的方式,自由門等是廣泛使用的工具。

美國「動態網」總裁夏比爾曾表示,開發這個軟件的目的就是要讓中國網民看到真實的信息,讓大陸民眾能看到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像大紀元這一類獨立的媒體,希望幫助中國的網民能瀏覽這些網站,獲取真實的信息。

中國著名異見人士、知名網路作家杜導斌也曾表示,網路上自由門、無界這些破網軟件的發明人,對中國的功勞,可以說居功至偉。對中國國門的打開,人權觀念的跟進、觀念的更新、民主、自由觀念的普及、視野的開拓等,起的作用是極其偉大。

大紀元、新唐人成立十多年來,由於準確報導中國局勢,不斷曝光被中共掩蓋的真相,中共深恐真相曝光會引發其政權崩潰,因此,每到關鍵時刻,中共就利用駭客手段惡意攻擊大紀元、新唐人等海外正義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