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神祕拔牙術 不見血快速搞定

辛格的神祕藥水是祖父在大約100年前製造的,迄今仍有效。(大紀元資料室)
辛格的神祕藥水是祖父在大約100年前製造的,迄今仍有效。(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北方城市賈姆穆(Jammu)的一個家族擁有傳承幾百年的神祕藥水,可用來替人快速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而且不必使用麻醉藥或手術;相較於現代牙醫拔牙的方式,這種傳統方法可謂十分「溫柔」,而且價格低廉許多。

拔牙不痛不出血 1分鐘搞定

辛格(Rattan Singh)是這個家族中擁有神祕藥水的人之一,他在一條小街道旁開了一家「小診所」,專門用這種傳統祕方替人拔牙。

近日,一位67歲的當地居民庫瑪爾(Vijay Kumar)因為牙痛而前往辛格的診所就醫。辛格以棉花蘸上神祕藥水塗抹在庫瑪爾的壞牙四周,不到1分鐘,就輕鬆地將其拔除。

庫瑪爾說,拔牙不會痛,而且也沒有流血,他甚至沒有任何感覺。

辛格表示,這種藥水是透明的,但具有強烈的味道,而且會像汽油一樣著火。他本人不會做這種藥水,他的藥水是祖父承傳下來的,目前還剩下大約1公升的量。

辛格的父親和祖父留給他和其他4個兄弟4種百年以上的祕方,到現在都還有效。儘管辛格以神祕藥水替人拔牙,但他卻有兄弟成為使用西方療法的牙醫。他們擁有這種藥水,但都守口如瓶。

辛格已過世的父親生前也使用這種傳統祕方替人拔牙,但辛格是在公共場所行醫,慢慢地才為人所知。

印度男子辛格在街道上以傳統的神祕藥水替人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1分鐘就拔完。(大紀元資料室)印度男子辛格在街道上以傳統的神祕藥水替人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1分鐘就拔完。(大紀元資料室)

拔牙收費低廉 民眾負擔得起

雖然辛格在街道上替人拔牙,也沒有戴手套,而且有些工具看起來不是那麼專業,但還是有很多人來找他拔牙,因為他的收費低廉,而且有效。

有一名婦女請辛格替她拔一顆蛀牙,辛格只收她120盧比(約新台幣60元);另有一名婦女請辛格替她的女兒裝牙套,辛格只收她800盧比(約新台幣400元),而其他現代牙醫診所卻要20倍以上的價錢。

不過,對於辛格而言,拔牙的收費低廉卻代表他無法藉此維生,辛格說:「我的父親告誡我不能欺騙別人,所以我不能多收別人的錢。既然我不能多收錢,我就無法單靠這個吃飯。」所以他也開了一家小電器行賴以維生。

辛格的兄弟已經放棄使用這種傳統祕方替人拔牙,而他們的小孩對這一行也不感興趣,就連他自己都想改行,所以這種療法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從他們家族中失傳。

至少,在其失傳之前,辛格仍是這種傳統療法具有十足威力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