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同校不同英聽考場 大考中心:為學生考量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04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場於16日公布,不過今年學測學生,卻因加考英聽被拆開至兩個以上考場,造成學生與學校的困擾。全教總表示,希望學測和英聽的試場安排能脫勾,避免同校生安排不同考場;大考中心回應,試場安排是為學生考量,避免奔波和跑錯試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月1日至2日舉行,而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則於2月3日舉行。全教總聯合會副祕書長林金財表示,以往學測試場會將同校學生安排在同一考場,因此學校的租車、訂餐等考場服務較單純,但今年為了遷就英聽,會將同時考學測和英聽的學生安排在同一考場考試,而只考學測的學生則可能被安排到另一考場考試,使得同校學生被分到兩校考試。

林金財指出,英聽雖有6萬9千多考生,英聽又分上下午兩場施測,不是所有學測14萬多考生都參加第二次英聽考試,英聽考試原本就與學測是兩件事,根本不需要以英聽綁學測來安排試場,不僅讓學校面臨學生切割成好幾個考區學校,更讓人力與應考服務負擔倍增。

全教總向教育部、大考中心反映,盼因應學測、英聽接續考試,以「同時報考學測、英聽考生盡量安排同一分區」原則;在編配分區試場時,先將同時報考學測、英聽的考生先安排於有辦理英聽的分區,再安排僅考學測的考生在只有辦理學測的分區。如此考生可在同一分區學校應試,不需於第三天又換場地考試。

大考中心回應,今年試場安排是站在學生的立場考量,希望避免同時考學測和英聽的學生要奔波,減少跑錯考場的問題,但確實接獲高中來反映,可能會造成學校考場服務的困擾。不過今年試場分配表已經公布,不會再更改,考後將檢討今年的狀況,作為明年試場座位安排的考量。◇